入秋

  @桜田 还债了还债了!是糊了的“小甜饼”!

喻文州走前最后一次见他,带了一包糖炒栗子。


彼时黄少天刚从公司门前的小面馆出来,叼着听装可乐的边缘摆摆手。喻文州立即会意,把栗子塞进他大衣的口袋里。

 “不急。”喻文州说:“凉了就热热,留着晚上当宵夜吃。”


黄少天嘴上没闲着,咕咚咚把剩下的几口一鼓作气倒进嘴里:“你要走了。”他确信道。


“是。”喻文州不多解释什么,复而点点他的衣兜:“这包栗子,你记得吃。”


黄少天没回话,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明白。喻文州走后,他才把早已捏瘪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离开。


当天晚上,黄少天回到家里,晃着腿坐在阳台上看星星。他看到天上有一颗特别亮的星,离着月亮十万八千里远。


大概是启明星,他这么想着,裹了下身上的外套。此时正是初秋,天气没那么冷,他却突然感到一股寒意。


黄少天笑了笑,从手边捡起那把被他带出来的扇子,合起来塞进衣兜里。


下回就不带了。毕竟已经入秋了,夏天的老家伙,也就可以退休了。


一阵风刮过,那颗最亮的星被乌云遮住,再也看不见了。


七月写的,超丧的

评论(4)
热度(4)
 
© 路秦淮 | Powered by LOFTER